茶丸软卷糯米团

谨慎入坑 坑品极差 鸽子王 爬墙很快 不确定会不会爬回来 墙头大多死的早 传说中早死的白月光十级爱好者 眼镜控

火影之宇智波香菜

十六   因果




简单做了补给后,香菜抬手把脸颊的碎发轻轻撩到耳后,带着长门非常有礼貌的对屋主人夫妇鞠躬致谢:“多谢款待。”



香菜想道:“嘛,虽然做了坏事,可是还是要培养长门注重礼仪礼节,因为我觉得就算是做坏人也要做有档次的坏人。”



走出来后,香菜问长门:“你是想要对我说什么的吗?”



“你是……忍者吗?”长门说道。



“是的。”



长门不太确定的开口说道:“可是……这样做,把痛苦带给别人,不就跟那些坏人一样了吗?”



香菜叹了口气,由于原本她相处的孩子们是止水和鼬这种理解能力强到人神共愤的孩子,所以她原以为还是孩子的长门也可以懂得她的意思,可显然还是忘记了人与人之间的个体差异性,长门因为闯入家门的忍者失去双亲,并且本质上善良又懦弱,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并不能明白这些深奥的人性。



嘛,还是要因材施教啊。



香菜只有耐心的对长门进行引导。



“人很复杂,没有办法用好坏定义,人们制造痛苦,也在承受痛苦。”



“强大的人,知道痛苦的存在,却不逃避痛苦,他们可以与痛苦共存,应对痛苦,化解痛苦,超越痛苦。”



“弱小的人,不是外在的身体弱,而是软弱的内心。只会麻木自己来一味地假装逃避痛苦。但是,痛苦真的没有了吗?并不是。逆来顺受的人是不可能在这个无聊世界活下来的。”



“弱肉强食显然就这是这个世界的规则。”



“而你,是想要成为一个强大的人还是弱小的人呢”



长门听后一言不发,但是握紧了双拳。



“你要相信我。长门。”香菜面向长门,伸手指着自己的鼻子说道。她的眼睛坚定而又强势,长门紧握的双拳慢慢张开,他看着香菜的眼睛,心中的不安渐渐散去。



“这个世界充满了痛苦,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份痛苦!”长门压抑的说道。



“不要畏惧痛苦,顺从你内心的想法,把痛苦转化力量。拥有了力量你才能自我拯救这份痛苦的自我。”



“我明白了!谢谢你,花泽桑。”长门对香菜道谢,他自从父母死后整个人都被痛苦给吞噬了,整个人就像行走在完全的黑暗中一样,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也不知道该怎么做。香菜的出现就像上天注定一般,照亮他前进的路,他好像看到了未来的样子。



香菜心想“这个弱智的世界观用一句话来解释就是没有力量的都死吧。但是又不能太直白的说出来。希望你真的懂了。”



“呀呀,不用客气啦。但是……呃。”香菜摸了摸右眼的布条,她的右眼又开始痛得厉害了。



“没事吧,花泽桑。”长门关心的询问道。



淅淅沥沥的雨声让香菜更加烦躁,体力的大量流失和未复原的查克拉让香菜的身体变得异常沉重,右眼引起的疼痛更是直击脑仁般的痛苦。让香菜连路都看不清楚,已经处于晕倒的边缘了。



而瘦弱的长门也愈发搀扶不动香菜。



在香菜即将倒下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个撑着红伞的小小的身影。



——————————————————————



“喂!小南,这些家伙是谁啊?你为什么把他们带回来啊?”弥彦抱着双臂,大声说道。



“弥彦,我们帮帮他们吧。”小南眨眨眼睛,对弥彦恳求道。



“哇!这里有这么多吃的啊!”长门感叹到。



“哼,真是的,没办法,你们可不能白住哦!想要留在这里的话,可要去弄些吃的来。”弥彦指着长门说道。



长门连忙点头应到“是。”



“我叫弥彦。”



“我的名字是小南。”



“我……我叫长门。她是花泽。它叫小不点。”



大家互相介绍了一下。



香菜右眼的疼痛感稍稍缓解了一点,但依旧非常虚弱,小南和长门一同将她扶到一堆枯草和布片堆成的一个脏兮兮的床上坐下。



“她这是怎么了?”弥彦凑上来问道。



“她右眼受伤了”长门说道。



“啊?严重吗?怎么受的伤?”弥彦关心的问道。



“额……我也不知道……我遇见花泽桑的时候就已经受伤了……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长门说道。



“都怪那群忍者挑起战争!根本不顾他人死活!害得我们流离失所!还让人受这么重的伤!”弥彦说着,还义愤填膺的锤了一下墙。他以为香菜是在战争中伤到了眼睛。



“……”香菜吞了口口水,心里自我吐槽“你们流离失所是战争的锅,我受伤……对不起,我是自己作死,怪不得别人。”



“那你将来打算怎么办呢?弥彦。”香菜非常突然开口问道。“在这里像一只小老鼠一样苟且偷生吗?”



“不!不是!我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根本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父母。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我要征服世界!我要成为这个世界的神!站在世界的顶端,阻止战争的发生。拯救我们的国家。那样就可以不用受这种苦了!可以随心所欲的活着!对吧小南。”



“嗯嗯”小南看着突然来劲的弥彦,笑着点头。



“……”长门看着弥彦,心中忍不住向往起来。

香菜心道“嗯嗯,弥彦这孩子挺有主见的,很有意思。”摸了摸蒙住眼睛的布条,用手撑住下巴问出一个关键问题:“但是你这么弱小,怎么实现你的梦想呢?”



“我……可恶!我会变强的!”弥彦坚定的说道。



“说起来,花泽桑是个很强的忍者呢。”长门说道。



“诶?怎么可能?她看起来就是一个弱女子啊。”弥彦不相信。



“嗯哼,人不可貌相啊弥彦。”香菜倒也没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既然现在右眼未恢复,那还是得稳一点,以后再说吧。“不过,让我先休息一下,太累了。”



说着就懒洋洋的躺下了。说实话香菜真的难受的要死……躺在枯草破布堆成的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



“……”



“……”



长门,弥彦和小南面面相觑。



弥彦抽搐着嘴角吐槽“我说……小南你这是捡回来了个祖宗吗?”



长门立刻说道“对不起!我会连花泽桑的食物一起找回来的。”



弥彦哼了一声,也没打算赶走香菜。只是傲娇的说道:“算了算了!看在她受伤了的份上就让她先休息休息吧。不过,长门,你得跟我一起去寻找食物。”



——————————————————————



香菜醒来的时候感觉右眼的疼痛感消减了很多,只是有些隐隐作痛。她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一个简易的避雨之地,四处都在透风。



“唉……太遭罪了。”香菜身为宇智波族长的妹妹,衣食住行都从不短缺。还从来没有受过这种罪,但是由于现在的体力和查克拉不足,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地方可以去。



回去是肯定得回去的。但她右眼的瞳术“回溯”不光用起来需要付出损耗视力乃至生命力的代价,并且冷却CD还有三年之久。“这三年……大概是上天注定要抢走自来也的戏份吧。”



既然穿越来之前小南的态度是很友善的,那么应该就是她这次穿越所种下的因。



“啊!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啊!”香菜仰天长啸的感叹起来。



三个冒雨回来的孩子满载而归。香菜看着他们抱着的食物,没有说话。



“生逢乱世,天灾人祸的世道,孤苦伶仃的孩子们只能靠拾荒,盗窃,努力的生存下去。”这些切切实实发生在香菜面前的事情,让香菜忍不住难受起来。



她压下心里的悲伤,拨弄了一下脸颊边的头发,出声道:“嘛~我教你们忍术吧。”



弥彦一脸懵逼。这突然的是受什么刺激了?



“别看我这样,我真的是个还挺厉害的忍者,会一些忍术来着。”香菜笑着对弥彦说道。



……



“火遁·豪火球之术”香菜在外面的空地上给他们非常随便的展示了一下。



“好厉害!”三人睁大了双眼。



“就喜欢你们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香菜心里默默说道。



“你真的是个忍者啊!真的愿意教我们忍术啊!”弥彦显然是有些激动。



“嗯嗯,是啊!我可是期待着弥彦你早点征服这个世界呢!”香菜笑着说道。



之后的时间里,四人生活在一起,香菜教给他们查克拉的提取和各种忍术的印。



她除了教给弥彦了一些基本的水遁术之外,重点指导了弥彦的体术。还用非常残忍的手段的提升了弥彦的抗打能力。让弥彦有足够的反应能力避开致命的伤害。并且还专门创造出了一种可以暂时进入死亡状态的幻术教给弥彦。并且告诉他这是杀手锏!切记要塞到裤裆里,不能轻易用的。总有一天会用得到。



弥彦对香菜的用词绝望了。



关于拥有着轮回眼的长门,在学习忍术方面确实是天赋异禀。香菜教了长门很多大范围伤害忍术,和一些比较实用的幻术。这点香菜非常感谢宇智波一族的藏书阁,虽然有些忍术由于她的查克拉不具备那些属性所以并不能发出,但却懂得怎么结印。长门学的很快,而且渐渐地比香菜还要厉害。所以香菜除了教长门忍术外,更多的是引导他怎么不在受别人的影响,拥有自己独立的意志的活下去。而不是轻易被一个一个又一个的人嘴炮随意影响。嗯,说的就是弥彦,带土,鸣人这三个人,用梦想,未来,希望这些哲学中虚无缥缈的东西把可怜巴巴的长门说的一个愣一个愣的!不带这么欺负单纯没主见的孩子啊!混蛋!




小南是个聪明又细心的小女孩,非常适合这个团队的辅助。由于血继限界的独特性香菜特别给小南定位了远程强控的位置,主要训练小南对查克拉的精准掌握。战斗中主要负责远程控制敌人和战后恢复治疗。毕竟团队里有奶妈才可以强力续航。她非常非常强调了无论何时的战斗都要在保护好小南。以及不要让小南单独行动。这点两位男士倒是做的很好,在无数次的练习中小南无论如何被针对都从来没有受过伤。



一个能抗能打的战士,一个天生神装的AOE法师,一个可以强控可以奶的辅助。这配置,这个阵容很强,无敌了!



“约束世界的是力量,人们屈服于用力量创造的规矩。”香菜告诉三人。“作为一个想要拯救世界的人,就一定不能对恶人善良,或者说对想要伤害你们的人善良。善良不是愚蠢和软弱。所以,如果有人想要杀你和你的同伴,不要轻易原谅他们,既然生逢乱世,就没有退路,强大的人们负重前行。弱小的人们无力生存。”



三人就这样,迅速的成长起来。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